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家长考生们参加校园开放日需要关注哪些事情

2018-04-16 11:10:34小小的幸福girl

  校园开放日是学校打开大门与家长们互动的一种方式,也是家长们了解学校最直观的方法,也是各位家长考虑中考签约的入口,中考签约各学校关注的依然是一模成绩,一模中各学科的重难点也直接关乎孩子的成绩,

  爱智康推出初三一模点拨课,靶向重难点,有史地政生课程哦,高端教师授课,1次课/科,重难点与方法结合,为孩子的成绩锦上添花!

  开放日活动,我们应该重点看什么,重点问什么呢?

  重点看什么?

  观察以下几个方面:

  1、整体环境、人文环境、硬件设施

  良好的学校环境,是学校实力的体现,也是学校管理能力的体现;一些比较关注的硬件设施比如宿舍的设置,图书馆,计算机、课外活动室等教室的安排,可以重点关注。

  2、在校师生的谈吐、行为举止

  学生的谈吐和行为举止,反映了学生的气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学校的风气;在体验课上老师的授课思路及学生的互动等细节也都可以留意。

  3、食堂和菜单

  看看学校是否有自己的食堂,食堂的卫生情况,菜单上的菜品花样等,如果允许可以让孩子在校尝试一次。

  4、课程表和特色课程

  课程表的设计是否合理,特色课程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5、教室中的学习环境

  教室的摆设甚至是学生课桌上的书籍,都可以作为教学及课外引导的一些参考;

  重点问什么?

  1、可能的录取形式

  打听一下可能的录取形式,孩子的某些特长、证书是否可以作为入学的优势项。

  2、师资力量、师资稳定性,老师流失率

  师资力量也是学校实力的体现之一,能否拥有雄厚的、有责任心、稳定的师资力量,是学校教学效果的关键;

  3、作业量和孩子成绩是否成正比

  浪费孩子的时间、精力;可以尝试和在校的学生多沟通,他们也会给到一些有效的反馈。

  4、近年来的高考成绩

  近年来的高考成绩,也反映了一个学校教学水平是否稳定。虽然可能学校未对外公布,但学校自己也应当会有相应的总结。学校是在走下坡路?保持稳定?还是在不断进取提高?

  5、近几年的招生人数的变化情况?

  招生人数的变化,反映了招生门槛的松紧。一旦某些年扩招或者收紧招生计划,孩子面临的形势就非常不一样,机会也会不一样。

  6、学校喜欢什么类型、特长的孩子

  如果能把学校的喜好,和自己孩子的特长结合在一起,对孩子成长更为有利;

  7、特色课程能否保证教学课时?效果如何?

  特色课程,是否仅仅是充充门面,还是真实的;

  每周特色课程的教学安排和具体效果如何。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签约也好,开放日也好,冲锋陷阵的依然是一模成绩,成绩优秀,排名靠前,各高中校的选择权利就会大大增加,

  一模备考非常重要,点此了解初三一模点拨课,1次课点拨学科重难点,一课难求的史地政课程我们也是有的,全是高端教师授课哦,珍惜每一分钟,把握每一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