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新选科制下西城最佳9校的特点以及适合学生的探讨

2018-02-05 15:03:42燕城风哥哥

  四中:文理双超强,去年高考略微落寞后,区教委刻不容缓的更换了领导,看得出教委维持四中西城第一校的决心甚大。预计还是今年区前200名们的最爱(实验初中的例外),觉得自己已经具备“让母校为我自豪”志向的、有强烈的学科兴趣希望更自由探索的,四中的氛围和师资是最好的。它是最像大学的中学。

  实验、八中:理科超强,实验高考均分最高、八中出了理科状元,喜欢同学间你追我赶、激烈竞争氛围的、明确学理抗压性又强的同学们的最佳目标校。这俩校的文科生数量少得可怜,阑尾一样的存在。文理志向不明的还是回避这俩校为好,因为文科的学习,同学们之间相互磨砺探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师大二附中:文理均衡次超强,好的年份文科能怼四中、理综能拼实验,高考选考制下高分人数最可能提升的黑马。对于在文理之间拿不定主意,自觉性、抗压性又不是非常强的典型乖学生,去二附中比四中还更适合一些,老师的关怀比四中更近、同学的互助比实验更多。

  师大附中:文理双强校,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觉醒意识、组织能力,跟前面四校教师骨干主要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不同,师大附有很多北清研究生毕业的年轻老师,学习氛围更像是跟哥哥姐姐们探讨,而不是听长辈教导,天天跟曾经的学霸讨论怎么发挥自己优势考北清,也是师大附中的一个优势。

  13中、161、15中:都是文强理稍弱,正好一南一北一中间,文科强校学习气氛都比较温和,选择离家近的节约出的学习时间,完全可以抵消学校间的细微差别。

  35中,工科强校。理科主要关心原理是为什么,工科关心实际怎么做出来,在初中就显露出对实际动手比对抽象推理计算更感兴趣的,35中是最佳去处,它拥有的各种高规格实验室是西城校里最多的。

  以前对各校的讨论都是谁比谁好之类,很少有讨论哪个校更适合哪种学生的。去年看了几个名校家长在高考版吐槽选错了校,孩子发挥不出优势,完全没考出中考的高名次,觉得探讨适合也是很有必要。

  感谢版主加精华,多写几句争议性比较大的看法:

  1 自觉性不强、主动学习能力不强,不适合四中:老师不会花时间在细节上细细指导,你需要根据大方向去自我完善。

  2 不喜欢激烈竞争、次次排名气氛的不适合实验。实验的老师指导很细,但你要有条粗大的神经,才能在经常被各路学神虐的环境下专注于自身的学习,不陷入自我怀疑的无力状态。

  3  既没有很强的主动学习能力,又不喜欢被云集的学神碾压,希望老师和同学都温和亲切的,适合二附中。

  4 希望高中有更多丰富的活动,校园各项管理安排更适合青年风格的,适合师大附中。

  5 关注科技前沿新闻,希望高中就有机会试试各种新科技机会的,适合35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