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海淀期末成绩对应中考成绩匹配方法

2018-01-29 14:43:48智康1对1

  海淀期末成绩对应中考成绩匹配方法,附17海淀各校录取分数线及对应排名

  海淀期末考试五分段表已经出炉!有消息说,此次初三的期末考试已经是最大限度的与2018新中考靠拢了,那么你的分数、你的排名可以在海淀区上哪所高中呢?一起来和北京初升高预测一下吧。

  一、2018海淀初三期末考各科分数

  1.卷面分

  语文、数学:100分

  英语:卷面分60分(不含听说分)

  物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满分:90分

  化学和生物满分:80分

  2.海淀期末排名表中分数构成:

  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按卷面分算

  英语分数为卷面分+第一次听说考试分数

  二、如何根基期末考成绩确定中考成绩

  小编分享一个不精准,但能反映基本情况的办法。利用加权平均数来折算孩子在全区的排名。

  首先我们假定总分为主科300+选考90+选考90+选考90(生物化学请将总分加10分,方便计算)=570

  那么,由于语数外占总分的52%,那么相应的排名的权重也是52%;选考成绩各占总分的16%,那么相应的排名的权重也是16%;所以得出:

  区内的相应的排名=语数外排名*0.52+选考科目1排名*0.16+选考科目2排名*0.16+选考科目3排名*0.16

  虽然计算过程比较麻烦,但是可以通过这种计算方式来预测中考对应的学校。

  例如,

  语数外总分261,对应的分数段全区的15%

  选考物理得分83,对应的分数段全区的15%

  选考历史得分84,对应的分数段全区的20%

  选考地理得分80,对应的分数段全区的30%

  区内的相应的排名=15%(语数外)*0.52+15%(物理)*0.16+20%(历史)*0.16+30%(地理)*0.16=18.2%

  那么根据17年中考全区考18.2%对应的学校为首师附和理工附之间。

  三、2017海淀区各校录取分数线及对应排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