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8年北京初升高择校攻略之北京四中

2017-12-18 17:17:17草下水少

  北京市第四中学

  1、学校概况

  北京市第四中学,简称北京四中(BHSF),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北京市第四中学创建于1907年,初名顺天中学堂;1912年,更名为京师公立第四中学校;1928年,改名为北平市市立第四中学校;1949年改名北京市第四中学;2002年增设国际部;2005年与北海中学合并。

  截至2013年9月,北京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共有近30个班级,学生数1153人;截至2012年,北京市第四中学初中部共有20余个班级,学生数1200余人。

  2、实验班详情

  理科实验班:(根据热心家长@旗兵的反馈:现在已经没有理科实验班,竞赛班扩编成数理化三个竞赛实验班了)

  学生的选拔是根据中考时的志愿的填报以及中考的成绩加上入学测试成绩,高一结束后的综合排名前130的学生可申请进入理科实验班。该班平时会多数理化课程,教学进度和普通班几乎一致。在理科方面课程上老师会更注重思维层面上的讲授,会进行一些提高和课外普及。

  人文实验班:

  人文实验班以传承人文精神为教学理念,每周开设一节人文特色课程,每学期开展一次人文游学活动。人文班学生培养目标为:每学期有独立创作文章在刊物上发表,拥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尊重热爱传统文化,掌握人文学科基本知识。适合于热爱文学,文学素养较高的同学。

  人文实验班的学生是根据志愿的填报以及中考的成绩。该班比其他班工艺和人文课。一般班级前5的同学能进年级前100,人文实验班介于理科实验班与平行班之间。

  科技创新班:

  2009年北京四中根据招生情况进行科技创新实验班开设分配,学生入学后会进行统一的分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个人兴趣爱好进行班级分配。科技创新班偏重竞赛性质,学校会要求科技班的学生参加竞赛。在四中,每年都会有科技创新活动,四中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不同的是其他班的学生没有任务要求的。科技班的学生每学期都要做一个课题,要有一个发明,并且每年要有一个论文。该班额外还会有一个通技组的老师作为副班主任,会组织一些科技特色活动,为想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建树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和各种条件。

  竞赛实验班:

  班上的学生是通过提前考试招生或者签约。该班主攻竞赛,学习进度会比较快,而且会加竞赛辅导课。班上的学生也会参加各种竞赛,尖端的考试。平时考试时年级排名前列的竞赛实验班的学生占了将近50%。该班分为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在该科目上课时与其他小组分开单独授课,即传授竞赛内容。竞赛班无论是竞赛成绩还是学习成绩都在学校处于领先地位,且获得的竞赛机会也会更多一些,也有机会接触到学校为竞赛和自主研究配备的高大上实验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