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初中化学复习策略之注重化学实验

2017-12-15 15:56:37中考网编辑

  初中化学复习策略之注重化学实验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在初中实验复习中要重视实验基本操作,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使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要通过典型的化学实验事实,帮助学生认识物质及其变化的本质和规律,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验设计和操作,鼓励学生通过实验发现和提出有探究价值的化学问题,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形成科学探究的能力。
 
  在中招考试中,化学实验题基本上是两种题型,一是考查实验的基本操作和实验基本知识,二是综合实验,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和设计实验的能力。近两年,这样的题目以简答题的形式出现,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难点,得分率不高。在进行这种题型训练时,教师要指导学生:必须从题目中找出实验目的是什么,分析达到实验目的要应用的原理是什么,学过的哪些原理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同时,还要挖掘题目中给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文字信息和题目中给出的一些化学方程式以及提示的某些信息等,要特别关注试题中给的装置图,关键是要分析装置图给了什么信息,还要灵活排除一些干扰信息。总的来说,就是要想方设法从题目中挖掘答案,力争取得高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