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浅析2017年多所国际班分数线超本部统招现状

2017-09-14 14:06:31张露祎老师

  给你说个恐怖的事实:17年,中国大陆申请常春藤的学生是4万人,只有不到200人被录取。常春藤在中国大陆的录取率不到5%。我算了一下,北京地区有86人进入常春藤,也就是说,常春藤在北京录取率约0.4%。其中,公立校国际班占59人,占比70%。

  公立校国际班学员占常春藤在北京录取的70%名额,国际班已是冲击美国名校的主力。

  17年,北京市本部普高的录取分数线,我筛选了家长关注度颇高的12所公立校普高及公立校国际班分数线。

  

  数据分析一下:

  T1梯队国际班,如北师大实验、十一学校,T2梯队,如八一中学,国际部超普高分数线。

  T2梯队国际班,首师附国际班与普高分数一致。

  T2梯队国际班,北师大二附国际班与普高仅差1分。

  数据总结一下:

  T1梯队国际班,作为冲击美国名校的主力军,备受家长青睐,名额有限,录取分数逐年水涨船高。

  T2梯队国际班,也随着出国趋势的迭起,录取分数线也逐渐提升。

  国际班名额有限,录取分数逐渐攀升,一定要提前做好国际班备考规划。

  不仅是京籍优秀学生,非京优秀生数量也不容小觑。国际班已成为顶尖学生的另一条不错的出路。

  各校为获得优秀生源,抢人大战的炮火也提前到初三期末开始。

  国际班录取——抢人大战

  为招募优秀学员,在学员初三期末出分后,各校开始国际班加试报考。实验中学国际班,今年计划招生150人,初三一模后二模前,大约签约95人。中考前加试完共计待发150个Offer。中考结束后,刨除中考分数不达标及被撕票的学生,实际录取6成学生即90人。中考后成绩达标再加试录取30人。实验中学国际班一模前后已签约三分之二的学员。就连今年人大附的国际班,也打破以往在中考后录取的原则。在中考前开始加试签约。

  优质公立校国际班,一模前后签约一半到三分之二的学生,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中考后抢人大战还未停歇,各校还在博弈中考后还要录取剩余学员。中考7月2日上午出分,从7月2日下午开始,不少家庭就会经历一波三折的考试。有家长描绘了她和孩子的亲身经历,“

  2号12:40去十一国际部转了一圈,没有资格考试,没想到人大附已经开始口试了!

  完全出乎预料,晚上7-9点还有笔试。

  我们直接让孩子参加了口试,孩子口试功夫我俩去首师附国际部询问情况,也是随来随考。我们又折回人大附接上孩子到首师附参加考试,这段时间我俩马不停蹄去初中校拿孩子的正式的成绩单。

  晚上6点左右接出考完首师附的孩子,又送到人大附参加笔试。人大附给的答复是夜里3点给通知。晚上7:30左右我们就接到了首师附的通知,被国际班录取!必须在半个小时之内到校签约,必须交准考证和正式的成绩单。可是孩子拿准考证还在人大附国际班考场里考试。

  考场外我俩纠结着,到8:30等到学校最后一个电话,果断地放弃了首师附国际班。晚上9:30孩子走出考场得知我们放弃了首师附时嚎啕大哭,说人大附的笔试非常难。当时我们安慰孩子也是安慰自己说夜里接不到人大附通知,大不了明天上午再去考一次首师附国际班。

  凌晨2:45接到首师附的通知,笔试过关但是3号上午接着面试,3号上午面试出来告知我们接着等,下午2点之前会再给通知是否录取。无奈之下我们去了旁边的北大附,同样得到消息基本已录取完毕,但是去的孩子还让排队去口试,5人一组。好在孩子刚出了北大附的考场就接到了人大附的录取通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