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实验中学“开学一课”——母校·成长

2017-09-06 10:17:28紫小涵

  2017年9月4日周一校会时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了“开学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1995届校友葛晖为同学们做《母校·成长》为主题的开学一课,向全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人生经历。 邀请校友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授课也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主题板块式的校会形式——“校友讲堂”,这种形式深受同学们喜爱,大大提高了德育教育的时效性。

  校长蔡晓东、党委副书记滕淑玲、、教学处副主任兼高一学部主任孙兆前出席此次活动,学生处主任赵玉涛老师主持开学一课。高一全体学生在四会堂现场聆听葛晖学长的授课,其他年级学生在教室观看电视直播。

  葛晖校友于1989-1995年在我校完成出初中和高中学习,1995年参加高考,以当年北京市理科状元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5-1999年在北京大学学习,学习期间获得多项奖学金。1999-2004年赴哈佛大学继续学习,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在顶尖学术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04-2008年于麻省理工学院独立领导实验室,成为Whitehead fellow唯一的亚裔女性。2008后任职于生物技术及制药公司,目前为诺华公司遗传与基因部门负责人。

  葛晖校友通过“成长之路”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和每一段经历的感触与收获,从“全面发展”“同窗之谊”“国际视野”“多元人生”“开创未来”几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

  回顾在实验中学读书的经历时,葛晖校友说:学校提供给了学生非常精彩的理科课程,与此同时,同样高水平的文科课程让她成为了理科班里的文科尖子,这对她之后的成长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实验中学丰富的艺术和体育活动,也帮助她培养了丰富的兴趣,健全人格。

  除此之外,葛晖校友提出的:“推着书走”和“书推着走”;同窗身上无数的闪光点;开放心态,乐于分享;“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JFK);“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像想一本厚厚的书”;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I enjoy what I do);永远在成长的路上等观点,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