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简介

2017-09-06 10:12:44紫小涵

  北京八中由1921年建立的私立四存中学和1947 年建立的北平八中发展而来,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优秀的发展基因、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办学成果,是北京市首批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性高中,以“本真、致美”为根本追求,在“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各项工作持续优质发展,尤以素质教育的先驱和超常教育的先行者为两大核心特色。八中师资队伍业务精尖,现有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96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近40%,老师们在各级各类业务评比和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办学设施齐全先进,学生成绩优异稳定。多年来,北京八中通过建立分校、友好校和农村教师工作站等途径充分发挥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和带动作用,2015 年合并北京八中分校和一五四中学,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也为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为了认真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完善城乡一体化教育体系”的要求,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促进首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和互补作用,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门头沟区教委、西城区教委和北京八中于2012年下半年合作立项,在门头沟永定镇创办北京八中京西校区,与北京八中同属一个法人单位,在建设风格、办学标谁、课程设置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与北京八中一致,按照北京市城乡一体化学校“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北京八中将派副校长兼任京西校区执行校长,还将选派优秀的管理和师资团队作为该校区的核心力量,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与总校协调统一,作为重点建设的校区,北京八中将在西城区教委、门头沟区教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整合各方优质资源,确保该校区各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使之成为优质资源学校,为门头沟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并努力成为北京市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的典范。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东辛称地块,占地约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7万平方米,地下1.7万平方米。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先进,建筑主体由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风雨操场、游泳馆、礼堂、餐厅、音乐厅、学生宿舍等构成,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优质保障。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将全面遵循北京八中“本真、致美”的办学理念,在“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坚持“勤奋、进取、和谐、致美”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的优秀中学生。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将成为门头沟新兴的优质资源校,必将促进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必将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将于2016年9月开学,面向全市招收“统筹2”的学生,欢迎大家选择北京八中京西校区。

  咨询电话:6816951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