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开学典礼

2017-09-06 10:09:25紫小涵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伴着初秋早晨的第一缕阳光,2017年9月1日的早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举办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初一新生家长们饱含着对八十中学由衷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八十中学田树林校长、白家庄校区赵慧副校长表达了对师生们新学年的美好祝愿。

  本次开学典礼以“传家风扬中华美德,承家训映时代华彩”为主题,以将家风、家训贯穿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为主线,整个活动过程在浓郁的家的氛围中展开。伴着初二8班两个家庭带来的亲子诵读,师生们共同感受家的爱与温暖,浓浓的父母亲情给了我们成长的温情港湾;每个人的意志品格,理想道德的养成,都离不开家庭教育的启迪与熏陶,优秀的家风、家训总会融入到寻常的家庭生活之中,初三年级侯懿含同学是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孩子的优秀,最重要的因素是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父母的积极影响,侯懿含的父母与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家庭教育故事,给人满满的感悟和启迪,可见良好的家风、家训亦是优秀家庭教育理念的传承;为了在新学期使班级更好的形成新的发展合力,各位班主任老师以神秘家书的形式,呈现给每位同学新学期的嘱托与期望,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小家”,在和谐、温馨的班级体中,同学们定会幸福、快乐的成长!

  八十中学是个有爱、团结的大家庭,学校的校风、校训是学校教育理念和文化的象征,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和追求的目标,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赵慧副校长以家长的身份、用家书的形式解读学校的校风校训,让全体师生们更加明确:“勤奋、求实、创造、奉献”是师生们共同秉承和追求的精神和境界,“有理想、强体魄、会学习、善合作”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学习、发展目标。最后,在教育处李进主任的引领下,全体同学胸怀八十学子的使命与责任,以青春的名义喊出立志拼搏的庄严誓言,同学们会牢记学校、老师、家长们的嘱托,新学期努力做到:勤奋、求实、创造、奉献,相信我们的梦想一定实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让校园里的每一个生命因教育而精彩。传承家风家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树良好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让我们师生齐心协力,秉承八十育人理念,同心共筑八十梦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