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师大二附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17-09-06 10:06:24紫小涵

  北京师大二附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9月1日上午8时,2017开学典礼在高中部操场举行,初中部、高中部、SYA同学参加开学典礼。校领导曹保义、李永康、申敬红、阮国杰、梁波、王华、陈国治、刘红叶、相红英、常治平、邱岚,李琳、徐书墨、朱兴国、于海飞、李燕玲、李桂芬等,以及SYA中国项主任麦约翰等出席典礼。

  曹保义校长代表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同学们在二附这片沃土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曹校长说,2016年我校取得喜人的办学成绩赢得社会高度评价,我校中考平均成绩、优秀率及高分数段学生在西城区名列前茅,570分段有15人,占西城区的1/5;2017年高考我校文科、理科继续在北京市领跑,共有38名同学升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超过85%的学生考入国内一流名校,在学科竞赛、人文学科比赛、科技创新大赛、体育艺术比赛等活动中表现优异。对于新学年,曹保义校长表示:我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坚持“尊重学生自主、倡导人文教育、重视环境熏陶、强调道德实践”的教育主张,加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和谐社会主义价值观,并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各项教育活动中,新学期将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我校还将全面落实市区教育改革的部署,深入推进和加强中考、高考改革,主动适应考试改革的要求,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原校学生会主席、高三13班的王子怡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在发言中,她谈了对二附中“人文、自主”文化的理解:二附的人文和自主正是非常互补、统一的。就像我的语文老师晓双老师和我说的:“很多时候,尽量让自己眼界开阔,对于保持自我恰恰是非常重要的。”去“人文”地关注、热爱,从而拥有更广阔的视野,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思考,明白自己,“自主”做自己,我觉得这,是我在我的经历中理解到的,二附希望我们达到,并最终带给我们的态度。

  初一9班杨景森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他谈到了对于校训的初步感受:笃志于行动,博学于生活,质朴于品性,方正于人格,八字校训描绘出一个大大的三帆二附人。筑梦之路要一步一步走,未来的事要一点一滴地做。当新鲜的感受变为熟悉,我们需要沉下心来,想一想,未来的三年将如何度过。

  累累硕果原于辛勤的汗水,喜人的业绩离不开持之以恒的拼搏。 随后大会进行了隆重表彰。典礼在全场师生深情的校歌“三色帆”声中结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