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流程解读

2017-08-29 13:59:52紫小涵

  1、报名网址:

  考生打开IE或其他浏览器,进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点击“公告栏”中的“2017年(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打开考生网上报名登录页面。

  输入考生报名号和密码(字母区分大小写),点击“登录”按钮,输入3次不正确时要输入验证码。

  2、修改初始密码

  登录成功后,如果登录密码是初始密码或已被重置成出生日期,系统首先进入“修改密码”页面进行密码修改,否则系统进入“考生报名注意事项”页面。

  考生输入新密码、重复输入新密码,两次密码输入要一致。新密码要为数字和字母组合,长度为8至15位,输入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考生报名注意事项”页面。

  今年,修改密码功能移到登录页面,有两种方式:第一,如果考生已经知道原密码,可通过输入原密码修改;第二,如果考生已绑定手机号,可通过接收手机验证码修改。

  3、报名信息预览

  考生检查报名基本信息数据填写是否完整、正确,核实无误后点击“基本信息核实无误,确认提交”按钮。如果考生基本信息填写完整、正确,系统弹出“报名信息核实无误,您已完成本次报名”提示信息,点击“确定”后退出系统,返回报名登录页面;如果考生基本信息数据不完整或有错误,网页弹出错误提示信息,考生要点击“修改报名数据”按钮,进入“基本信息维护”页面,对报名不完整或错误数据进行修改。

  4、报名信息修改

  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报名信息数据,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报名数据”按钮,保存已填写的报名数据。如果数据保存成功则系统返回“确认报名数据”页面,自动将该考生标记为“完成报名确认”。

  如果报名数据填写错误或不完整,系统在数据项后面用红色字体显示错误提示信息。有红色字体错误提示信息的数据项要修改,否则数据不能保存。所有数据填写完整、正确后方可保存。

  5、打印报名数据

  考生在“基本信息预览”页面点击“打印报名数据”按钮,进入“打印报名数据”页面,可将本人报名数据发送到打印机进行打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