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7年延庆一中“1+3”项目招生简章

2017-07-13 16:19:37紫小涵

  延庆一中2017年“1+3”项目的报名时间为7月12-13日,已经发布的招生简章包括的内容有:项目介绍、招生信息、咨询方式等等,具体招生见证如下:

  延庆一中2017年“1+3”项目招生简章

  一、指导思想

  “1+3”培养计划是北京市教委实施的优秀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在初二年级结束后给予当年就近入学的优秀学生提前升入优质高中的选择机会,为综合素质全面并学有特长的高中生提供更高效的成长途径。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承担“1+3”优秀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打通初高中学段壁垒和校际边界,为全区全面发展且有兴趣及特长的初二年级优秀学生,提供初高中阶段教育直通培养和更适合的教育资源供给,为高等院校输送优秀人才。

  二、 预期培养目标

  1.切实促进学生全方位综合素养提升。

  2.保护和培养学生的学科特长,并通过“双导师”制等培养机制,使学生根据学科特长能够进行明确的大学专业和职业规划。

  3.学生能够全部升入“985”等一流大学。

  三、招生对象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等条件的初二学生可报名。

  四、招生计划

  招生80人,其中科技实验班40人,英语实验班40人。

  五、申报资格

  学生自愿报名,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并提供初中阶段相关证明材料者优先录取: 1. 在逻辑、智力、记忆等方面具有天赋的学生。 2. 在数学、物理、英语等方面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 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创意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六、录取流程

  (一)网上报名 7月12-13日学生在“1+3”培养试验报名系统报名。网址:yjrx.bjedu.cn,使用教育统一认证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初中开放科学实践活动相同)。

  (二)面试考核 7月16日上午8:00,延庆一中对报名“1+3”培养项目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重点考查学生规范养成、学科素养、跨界思维、创新潜质、语言表达等方面,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参加面试考核时,学生携带学生卡和以下材料(用标准档案袋盛装): 1. 户口簿复印件(包括变更页) 2. “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并加盖学校公章 3. 相关证书复印件

  (三)综素考核 延庆一中将组织专家对学生的行为品行、学科基础、兴趣特长、创新能力进行评审,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四)公布录取 根据面试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项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按照招生计划,录满为止。

  七、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 7月12-13日(星期三、四)

  面试考核 7月16日(星期日)

  公布结果7月17日(星期一)

  八、说明事项

  1. 进入“1+3”培养项目的学生不需参加中考,直升延庆一中。

  2. 允许进入本培养项目的学生在初三中考报名前退出,退出的学生转回原初中校,可参加当年中考。

  九、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51054549(班老师、赵老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