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7北京10所高职院校联办咨询会现场答疑

2017-07-06 13:43:56紫小涵

  7月2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联合举办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和五年制高职招生咨询会。家长和考生将咨询的关注点集中在如何填报好贯通培养项目志愿上。

  参加此次咨询会的学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学院等7所招收贯通培养项目的学校及3所五年制高职院校。咨询会当天,多数家长和考生更关心贯通培养项目学校的招生情况。尤其是招生人数最多的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由于今年是考后知分填报,现场不少考生刚查了成绩。除了关心孩子进校后如何分专业、今后就业有没有保障等,如何填报好志愿等成了家长和考生更关心的问题。学校招办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一名海淀考生今年考了470分,他既考虑报考贯通项目学院,又考虑报考中职校。他询问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贯通培养中的相关具体事宜。招办老师告诉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录取,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且贯通项目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也不同,分别为430分、460分和520分。考生要注意达到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才可填报相关志愿。”

  咨询考生中也不乏成绩不错的。小赵今年中考524分,想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小语种项目。他从小就对语言感兴趣,选贯通培养项目又免去了高考的压力,但由于担心北二外录取分数高,也想了解其他贯通项目的情况。

  今年,“5+2”贯通培养项目共在3个项目计划招生6505人,所有招生计划都安排在提前招生批次。贯通项目分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3类,按专业大类下达计划到各区,并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北京市重点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为招生单位,与优质高中、本科高校、国内外企业协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

  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外语人才,包括非通用语和“外语+”项目。

  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以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教师。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计划招生4920人,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160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计划招生1425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