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官方解答:2017北京中考三个批次24个志愿你该怎么填

2017-07-03 14:00:15紫小涵

  7月5日,中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志愿该如何选择?如何填报?记者采访了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

  填报志愿

  记者:填报志愿参考哪些材料?


  负责人: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制的《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7年)》(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第4期)、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共10期)、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记者:今年中考志愿分哪些批次?一共能填报多少个志愿?

  负责人:2017年中考志愿分三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共设24个志愿。其中,贯通培养招生项目在提前招生中设置志愿批次,可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专业;名额分配批次和统招批次分别能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记者:如何使用《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负责人:首先,考生要详细阅读前言部分。有关报考条件、报考办法、考试日期(时间、科目)、志愿填报、有关政策、录取办法等,均在前言部分予以说明。特别是关于必须填报在第一志愿学校(专业)的规定和各类学校的共性问题,如招生学校语种要求、统一收费标准、提前招生报名测试时间和统一招生中加试时间的标注方式、身体方面要求等说明,考生要认真阅读、正确理解、准确把握。

  阅读《招生简章》时,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意向,重点阅读初步选定学校所刊登的详细内容,如招生地区、男女生人数、住宿走读人数、是否需要加试,尤其要认真阅读“特殊说明”栏刊登的内容,如专业收费情况、普通高中招收特殊学生情况、各专业上课地址等。

  记者:考生该怎样考虑参加哪种途径的招生?

  负责人:考生首先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参加哪种招生录取方式。考生如参加提前招生(含贯通培养)并被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和乡村计划)志愿和统一招生志愿将自动作废。同样,考生如填报名额分配招生(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和乡村计划)志愿学校并被录取,统一招生志愿将自动作废。

  特别强调的是,特殊学生如“特长生”等的录取在统一招生录取时进行。如考生被提前招生(含贯通培养)或名额分配招生(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和乡村计划)录取,不能再参加特殊学生的录取。
 

  记者:贯通项目志愿如何填报?

  负责人: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志愿批次,可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1个专业。填报时要注意:贯通项目有分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20分、460分和430分。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参看“特殊说明”栏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

  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无需网上填报提前招生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