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中考午餐食谱:高升排骨

2017-04-27 15:06:55紫小涵

  菜谱简介

  这道高升排骨不仅味道好,寓意也好,如名字一样,寓意着事业、生活、诸事顺利,连连高升,是餐桌上非常有意义的一道菜。 为什么叫高升排骨呢?因为这道菜用了10毫升的米酒、20毫升的香醋、30克的冰糖、40毫升的生抽、50毫升的水(更多),所用的材料步步递增有如步步高升,所以叫高升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米酒10毫升、香醋20毫升、冰糖30毫升、生抽40毫升、水50毫升(更多,主要由排骨的大小决定)、蒜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排骨600克、米酒10毫升、香醋20毫升、冰糖30毫升、生抽40毫升、水50毫升(更多,主要由排骨的大小决定)、蒜适量、姜适量;

  2、将排骨冷水下锅,水烧开后撇去浮沫,然后将排骨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冰糖放入锅中,小火煸炒糖色。(炒糖色是为了让排骨的颜色更好看。也可以将这一步省掉,直接将排骨双面煎黄,然后放调味即可);

  4、炒至糖色变黄,由锅底开始往上冒小泡;

  5、将排骨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6、将蒜片、姜片放入锅中煸炒匀均,然后将米酒、香醋、生抽放入锅中煸炒匀均。(不用放盐,因为生抽的量较大);

  7、往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因为我的排骨块较大,所以水放得较多),水烧开后,转水火炖煮40分钟。

  第八步:大火将多余的汤汁收干,即可出锅。吃的时候再撒少许熟芝麻更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