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7年北京中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计划

2017-04-25 15:32:42紫小涵

  京市教育委员会本周发布《关于2017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今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分为三类,共计划招生6760人。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贯通项目分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三类,按专业大类下达计划到各区,并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贯通培养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北京市重点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为招生单位,与优质高中、本科高校、国内外企业协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外语人才,包括非通用语和“外语+”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以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教师。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计划招生5090人,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220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计划招生1450人。今年,所有招生计划全部通过提前招生的方式进行。

  对于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4至5学年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对于中等职业学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3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中等专业教育毕业证书;4至5学年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依据学生个人意愿,允许学生在完成中等职业教育或高等职业教育时提前毕业,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相应学段的毕业证书。本科院校招录的学生只能在完成高等职业教育时提前毕业。提前毕业者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