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7年北京五十七中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招生

2017-03-20 10:16:48紫小涵

  飞行员前景

  根据国家民航局的预测,未来几年,国内机场数量将扩建20倍,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年增长率将达30%。目前,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强劲,已跻身全球第二,但飞行员却远跟不上发展步伐,教练机、培训机场及飞行教员的匮乏也阻碍了飞行员的培养速度。据第三届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发布会上公布的一个数据,国内飞行员缺口高达1.8万名,飞行技术人员已成为就业市场最紧缺的人才。

  五十七中学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是海淀区一所优质公立完全中学,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校、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北京市艺术金帆校、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海淀区新品牌学校。学校高考成绩优异,在2016年高考中,理科实验班平均分652分,92位学生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17位学生高考成绩在650分以上,统招生一本上线率85%,二本上线率100%。

  早在2002年,五十七中就开设了“飞行模拟训练”课程,是北京市最早在学校内开展模拟飞行活动的学校,每学期参与模拟飞行课程活动的学生达几百人,为学生实现航天航空梦想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全国模拟飞行比赛中,五十七中的学生曾多次夺得金牌。2006年,周彦博同学成为新中国首位驾驶飞机飞上蓝天的中学生。

  高中飞行员实验班

  “全国最年轻飞行员”诞生地、北京唯一一个在高中阶段培养飞行员的实验班——五十七中“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目前启动招生工作。该班面向全市京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一共将招收30名男生。进入飞行班的学生,将接受三年高中学习,同时系统学习飞行理论、进行上机训练等方面的专业培养。

  2012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学校与AOPA合作开设 “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旨在为中国航空类院校输送高素质的高中毕业生,为中国航空输送后备人才,为缓解我国日益突出的航空类人才缺口做出贡献。

  至2016年底,五十七中有数十名学生取得了飞行驾驶执照,与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签约,加入“中国最年轻飞行员”的阵营。作为一种新的办学模式探索,五十七中“飞行员班”的成功办学,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已是飞行员实验班的第六届招生,欢迎您到学校考察,加入我们的飞行阵营。

  一、招生原则

  1.      本人自愿

  2.      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注重素质、择优录取

  3.      公平、公正、公开

  二、招生对象

  1.      具有本市户口的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2.      男性

  三、招生数量

  2017年招收飞行班学生30人

  四、招生安排

  1.        报名咨询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共同组织。

  (1)   时间:2017年4月9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5:00

  (2)   地点: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校内

  2.        面试安排

  (1)    时间:

  4月22、23日:  上午 9:00-11:30;下午 13:30-15:00

  (2)    携带材料:

  本人学生卡;黑色签字笔;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没有身份证学生:提供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1份)

  3.        体检安排

  面试合格后将组织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中考后择优录取,进入五十七中高中学习(上一年飞行员班的中招分数是516分~552分)。

  五、培养方向

  高中飞行员实验班意在为中国航空输送后备人才,为中国航空大学等高等院校输送既全面发展又有专业特长的高素质高中毕业生,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该实验班重视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个性品质、心理素质、健康体魄和专业素养,进行高中三年一体化的课程设置和精心培养。

  1.      课程设置

  (1)        国家课程

  (2)        飞行员专业课程

  2.      培养目标

  实验班的学生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与培养,完成教育部高中规定课程。

  取得民航I级体检合格证和民用航空驾驶执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与各航空公司签约,继续到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大学深造。

  学习过程中未取得相应证书的学生,在高考时可以根据学生意愿考取航空其他相关专业院校。

  六、实验班办学成果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的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为热爱飞行、立志献身飞行事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提供了高品质的发展平台,目前我校已经有几十名学生拿到了国家颁发的民用驾驶员执照,成为中国最年轻的飞行员。

  七、咨询电话

  63269986      63269351

  八、乘车路线

  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到军博站下车,转乘65路公共汽车到羊坊店站下车即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