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贯通培养项目 7年走出能歌善舞“孩子王”

2017-03-13 13:18:40紫小涵

  幼儿园老师需要哪些素质?高职3年或大学4年培养出的幼教老师足以胜任这份工作吗?“3+2+2”贯通培养的优势在哪里?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近期走进作为首批试点之一的北京联合大学。2016年,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首次与北京市商业学校联合开展“3+2+2”贯通培养师范生项目,招生专业分为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校将用7年时间,培养出一批文化功底扎实、专业技能娴熟的“孩子王”。

  3+2+2≠时间相加

  “3+2+2”贯通培养项目学制7年。学生前3年在北京商校学习,中间2年直接进入北联大师范学院高职阶段学习,最后2年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录取到北联大本科。

  北联大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艳丽说:“所谓3+2+2培养模式并不是简单的时间相加,而是要做到真正的贯通。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将结合中职和高校两方面特点,整合两校师资、基础设施、实验实训等资源,共同设计一体化的培养方案。”

  “刚入学时,我接触到很多学生和家长。他们对这个项目期待值特别高,不仅希望孩子能读完本科,还希望能读研甚至出国深造。”北京商校副校长邢连欣说,考虑到学生和家长需求以及首都教育发展需要,学校本着“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理念,立足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浓厚的人文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德能兼修、基础扎实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在设置课程时突出浸润式实践性教学模式。前三年安排了较大比重的高中文化基础课学习,如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计算机、公共艺术等课程,同时开设教师专业素养及岗位技能水平综合提升课程,包括书法、舞蹈、文学阅读与指导、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设计、形体与礼仪、乐理与视唱、绘画手工、绘本赏析与创意、幼儿游戏、蒙台梭利幼儿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等。

  北京商校教育艺术系支部书记杨桂华表示,学校为贯通班学生选配了最优秀的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还请来高校舞蹈教师授课,确保学生文化课和专业素养都过硬。同时,学校将加大对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计划今年暑假利用北联大国际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资源,将贯通班的108名学生送去参与两周全封闭外籍教师英语情景教学,让他们切实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