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时评: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流程更趋于人性化

2017-02-28 17:52:27紫小涵

  今年中考报名已经启动,相比往年,2017年中考报名全过程更加贴近考生,想考生所想,尽力提供人性化服务。

  报名密码修改更加便捷。往年都会有考生忘记报名密码。报考时间与报名相隔甚远,更不易记住。现在,考生在报名期间可以绑定手机号,报名、志愿填报期间如果忘记登录密码,可随时使用手机号重置。

  以往还发生过考生密码过于简单而被他人窃取、信息被恶意修改的情况。今年,增加了强制考生修改密码的环节,确保了个人信息的安全性。按规定,考生登录成功后,如果登录密码是初始密码或已被重置成出生日期,系统会先自动进入“修改密码”页面,让考生进行修改,否则无法进入报名信息页面。

  2017年,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考生还要从“体育现场考试限选项目一”、“体育现场考试限选项目二”中选择考试项目,这就给了考生更多选择权。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为。如果力量不行,就不要选引体向上和实心球,如果协调性欠佳,就不要选择篮球绕杆跑。因为选定后就不能修改,考生选择时要慎重。

  此外,还有报名数据填写错误或不完整,则用红色字体显示;所有数据填写完整、正确后方可保存;不能随意修改照片和学校之类的基本信息等。所有这些细节无一不彰显中考报名流程设置的细致、贴心,服务的无微不至。

  虽然有了这些周到的服务作保障,考生仍要对自己负责,确保报名信息填报准确无误。报名信息涉及体检、体育考试、录取通知书投递等重要环节,一旦过了截止日期将不能更改。考生切不可粗心大意或随意填写,以免对日后造成不利影响,悔之晚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