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7年北京朝阳区新扩建4所中小学

2016-12-27 09:39:46紫小涵

  2017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扩建、加建4所中小学,新增学位3680个。

  目前,朝阳区优质资源学校达到236址,占学校址数83.6%,优质教育资源实现43个街乡全覆盖。该区将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大教育供给,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采取整体并入、集团办学、深度联盟、高校联合等多种方式,加速推进资源重组和结构优化,全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增量资源高起点开局、存量资源优化提升。坚持优质带动战略,依托城乡发展共同体,推动示范校(园)带动农村校(园)发展,实施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向普通校、农村校倾斜,创新“三位一体”城乡协同发展新模式,完善学区发展理事会统领下“五位一体”的义务教育学区化管理新机制,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2017年,朝阳区将深入实施高端人才聚集、卓越人才培育、优秀人才激励和名师名长示范引领的“四项行动计划”,聚集、培养、造就一批教育理念新、创新意识强、专业功底深、工作水平高的优秀教育人才;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培养100名专家型校长和优秀书记,促进100位名师形成教学特色,为1000名骨干教师提供精品课展示平台,10000名骨干教师接受国际化专项提升,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朝阳区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一本上线率分别达95.12%、56.88%,全区半数以上学校本科上线率达到或接近100%。中考综合及格率98.4%,连续8年稳定在95%以上,全区综合优秀率达72.6%,同比提高8.53个百分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