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市16日至21日进入红色预警 中学可弹性教学

2016-12-20 10:03:30紫小涵

  昨晚开始,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市教委要求,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可实行3种弹性教学方式。

  根据监测预报,12月16日至21日,华北地区天气形势趋于稳定,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本市受此影响,天气静稳,冷空气减弱,湿度增大,温度回升,逆温增强,预计出现持续重污染过程,其中18日、19日污染浓度将达到过程峰值。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预警分级规定,将达到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启动级别。为保护公众健康,减缓大气污染程度,经市政府批准,12月16日20时,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21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各区教委、各单位要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及本区分预案,从严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含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学可采取3种弹性模式:一是学校不停文化课,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二是学校实施半日制上课模式;三是学校实施停课,可利用与邻近的周六或周日进行调休安排。

  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要按“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学校要提示家长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对家中无照看条件,送到学校、园所的学生,学校、园所要妥善安排好到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有人监管。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北京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在空气重污染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情况,做出相应调整,报区教委同意后实施。

  高校要严格落实红色预警指令的有关措施要求,指导学生安排好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减少户外活动,停止户外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