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七嘴八舌聊学校——东城区一七一中学

2016-10-17 18:54:34紫小涵

  1.学校概况

  一七一中学位于首都核心功能区东城区,始建于1958年。1978年被定为东城区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高中。

  学校成为近几届高考区级状元诞生地,考入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人数始终在区域内名列前茅,也有一批批学子走进耶鲁大学、伯克利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帝国理工以及东京大学等国外名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高中、市级德育工作示范较、市级科技教育示范校、市级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四十余项。

  2.班型介绍

  精英班: 学生称其为直升班,但和真正意义上的直升班有区别。一般根据学生一模的成绩与初二期末的成绩来进行选拔,但要求中考成绩达到一七一的录取分数线。该班的教学进度较快,讲解的内容比重点班略有难度。

  理科重点班:即为实验班,成绩较普通班好。高一时根据入学成绩进行一定的分配,之后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文科重点班:一般是学文人数的一半,按高一成绩进行选拔。

  2015届高一有7个班,1个精英班,3个重点班,3个普通班;高二有7个班,1个精英班,2个理科重点班,2个普通班,1个文科重点班和1个文科普通班;高三有8个班,1个精英班,2个理科重点班,3个理科普通班,1个文科重点班和1个文科普通班。

  3.16年统招计划

  

  4.16年高考喜报

  重点率继续保持优异:在一本线上升的情况下,一本率连续五年突破99%,接近100%,真正实现“面向全体,不失一生”的教学目标。

  高分段人数数量喜人:600分人数达到95%,理科均分达到630分,文科650分人数突破50%,优秀生优势凸显。

  文理精英班成绩耀眼:理科精英班均分高达662.5分,英语、数学平均分均突破141分;文科精英班均分高达653.3分,语131.1分,文综达到245分。语文最高分143,数学最高分149,荣获区状元。显现出我校卓越的教育打造能力。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突显:在全国及北京市各类学科竞赛、北京市人文社科基地翱翔计划、科技创新等大赛中,多人斩获一等奖;2016年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该校有40多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筛选,其中有六名同学最终获得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20——60分加分。她们都是一七一中学初高中六年培养的结晶,另有数十名学生提前被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世界名校录取。

  综合教育加工力持续提升:突出成绩的背后,是一七一中学多年来坚持着素质教育和精英教育的二者兼备,努力实现“让优秀生更优,让普通生成优,让潜质生向优”的“三优”培养目标。学校坚持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打造五步自主高效课堂,以课程为核心培养学生整体素质。在拔尖人才培养中,学校借助翱翔计划基地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等优势资源,以点带面,占据思维高地,成就特殊人才。在东城区深化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将继续探索,笃志前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