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七嘴八舌聊学校——朝阳区八十中

2016-10-10 15:41:03小盒饭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学校的初高中是分址办学,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坐落于朝阳区望京科技开发区的高中部。小编来到高中部,一下子就被学校各种先进完善的设施震慑到了,不管是教学楼、科研实验楼、图书馆、天文观测台、天象厅、礼堂、艺术楼,还是体育、游泳馆、运动场、宿舍楼、食堂等全部是按照最高标准建成。从而构建成了八十中学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八十中学不但在设施上堪称完美,在教学上也是不断地在努力探索。学校为了使学生更好地发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置了不同的班型,下面就来介绍八十中学的特色班型。

  2.班型介绍

  八十中学设有以下特色班型:

  直升班:

  直升班的成员是本校初中部的学生在初二升初三的暑假通过学校组织的夏令营选拔的。该班在初三上学期就学完了高一知识,所以升入高中之后在课程安排上和其他班会有所不同,教学进度相比其他班要快很多。

  直升班的整体的水平在学校处于领先地位,一般在考试时年级排名前30的,直升班的学生占了将近80%。

  科技创新实验班:

  科技创新实验班是八十中学的特色实验班,这个班每年招收大概30。想要进入科技创新实验班需要在中考填报志愿时填报此班。

  科技创新实验班在课程建设上,会进行学科内、学科间的系统整合,同时进行高中与大学部分课程的整合、中西方优势课程资源的整合、课内与课外的整合、校内与校外的整合、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整合。所以,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涉及到的知识面广度要远远领先于其他的学生。同时,科技创新实验班通过引进AP课程和牛津大学开发的SDP英语课程,以及和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先生的合作选修课程,逐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交流与展示能力、独立研究和自主学习能力,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创造潜能。

  拔尖科技人才实验班:

  学校根据学生的中考成绩,会组成一个拔尖班。拔尖班在平时的课程安排以及教学进度上和普通班相比较并没有太大区别。拔尖班整体的水平介于直升班和普通班之间,和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差不多。

  2015级高一共招收了15个班,其中13-15班是国际班。

  3.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学习生活

  八十中学完善的基础设施给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足够的保障,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是学生们最爱的去处,不管是什么时刻都能看见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学校为了更全面地培养学生,在必修、选修、研究性学习和综合社会实践等课程中,为学生提供100余门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兴趣爱好自行选择。学校更有大型学生社团如晨光文学社、诺贝尔科学社、动漫社团、E时空信息学社、摄影、广播、艺术等近50个,等着学生们前来参加。


  八十中学的金帆管乐团声名远播,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二、三届中小学生器乐展演中荣获管乐合奏一等奖第一名及优秀创作奖。八十中学同时被清华大学授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教育基地”的称号。在中奥建交四十年、喜迎八十中学五十五年校庆之际,金帆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聆听金帆”专场音乐会。

  一般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学校会组织春有和秋游。在寒暑假的时候学校会组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和出国交流项目,当然这些都是学生自愿参加的。今年学校就有组织为“太阳村”募捐的活动。八十中学的学生会在教育处、团委和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发起了全校募捐,学生会的成员更是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带动了全校学生。学生代表前往太阳村看望了困难儿童并将募捐物品送到他们手中。到了太阳村还进行了义务劳动——帮忙运输太阳村小花园里的花植,技法虽然生疏,却由衷地希望能够帮上忙。太阳村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心中怀着感动和感慨,各自都有不同的收获。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学生们不仅仅是完成活动,在活动中发现原来作为一名高中生也能帮助很多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

  除了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还会举办很多的科技活动比如观星实验、研究活动等,当然也会带领学生参加各种市级,国家级,世界级的科技比赛,共获得国际奖35项,国家级100多项成绩斐然。

  平时高一,高二,高三早上7:10到校,下午17:05放学。高一,高二年级不会补课,但是高三年级会在周末安排补课。八十中为学生提供住宿,高一,高二每个年级住宿人数超120,到了高三会有更多人住宿。学校设有食堂,当小编问学生平时在哪解决午饭问题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说:“食堂!”可见八十中学的食堂已经牢牢抓住了学生们的胃。

  八十中学作为朝阳区录取分数排名第一的学校,一直是朝阳家长们的第一选择。在了解八十中学的校园风格时,一位高一的学生向小编表示:“八十中学在管理上比较人性化,不会干涉学生的选择,更加注重学生的自由发展。平时在学校学习也不会每时每刻神经紧绷。但是这也就要求了学生自身具备更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再加上学校整体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一定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

  5.中招计划

  6.高考成绩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2016年高考一本率99.75%,650分以上56人,630分以上116人,600分以上占全校考生75%。朝阳区文科前十名中八十中占8名,朝阳区理科前十名中八十中占6名。喻洋同学以685分的裸分获得朝阳区文科状元,李冬子同学以690分的理科成绩获得朝阳区第二名。

  7.中考分数线

  16年普通班分数线为554,对应区排名667;科学创新实验班分数线为562,对应区排名22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