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四中2019届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6-09-14 13:28:49紫涵

  2016年8月21日至27日,我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展开了为期7天的新生军训。

  军训期间,校领导、教官和班主任老师们坚持以“年青的战士”为标准要求学生,学生也在严格的军事管理和训练中从“初中毕业生”的角色快速成长蜕变为符合四中标准的高一新生。

  在7天的军事训练中,同学们顶着盛夏的烈日,从最基础的站军姿练起,逐步掌握了队列行进、正步、军体拳等作为战士必会的基本功。这一过程,让他们强健了身体,锤炼了意志,整个集体表现出昂扬的斗志,焕发出严整、沉毅的全新面貌。在整理内务方面,同学们接受了最严格的训练和考察,每日两次进行内务检查,以近乎苛刻的要求进一步打磨这些“年青的战士们”的生活技巧和生活习惯,让他们切实体会到集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规则意识与自律意识。

  8月27日的闭营仪式上,“年青的战士”们在“大阅兵”中的表现令人惊叹,展现出整齐划一的风采与雄壮的气势。正如优秀学员代表雷茜茜同学在发言中所说“7天下来,我们变了很多。我们更加乐观,可以在群魔乱舞中找到提升的方法;我们更加自信,可以在自己身上挖掘更多的潜能;我们更加坚毅,可以忍受原来所不能忍的痛楚辛酸。在这里,我们从还不错,变得更优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努力,让自己从优秀,走向杰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