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方交大附中第二分校 开学第一课填写口袋书

2016-09-09 09:28:20紫涵

  “老师,请问您的办公电话是多少?”9月1日早晨,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里,200名身穿校服的初一、高一学生手里拿着一本《开学口袋书》,穿梭在校长、班主任办公室之间,询问学校9个部门的办公电话。

  路上遇到陌生的同学,新生要递上自己的口袋书请同学在上面签名。开学第一天,利用两个小时完成《开学口袋书》上的任务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在这本口袋书里,新生要通过阅读新生手册填写学校对学生的30个“特字精神”:填写“独特的我”,包括爱好和职业梦想;获得至少5位老师的职务、办公地点和签名;找到至少5名同学的签名,这5名同学还要是“特爱笑的”、“特乐观的”、“劳动特积极的”、“我特想交的好朋友”、“特助人的”等典型代表;口袋书上还要分别写下送给妈妈、爸爸的一句话……学生每完成一项任务,学校的相关老师会给口袋书盖上“特孝顺”、“特创新”、“特守时”、“特谦让”、“特好问”等不同颜色的印章。

  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霍冬梅介绍,开学第一课的“口袋书”是鼓励学生主动跟陌生的同学交流,快速熟悉校园,感恩父母。

  当天,学校还特意派出了十几个小机器人在门口迎接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