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行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

2016-09-06 16:56:06紫涵

  9月1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学生公寓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领导有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胜利,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开学典礼由学生发展中心指导教师胡箭主持。奥森、将台路校区高一、高二年级共11个班级近350师生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领导(左至右: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胜利,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执行校长朱建宏致辞,首先对新加入奥森校区的106名高一新生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少玩手机,多读书,少睡懒觉,多锻炼”的期望。希望学生们继承清华附中重视体育的传统,秉持“无体育、不清华”的理念,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接着他回顾了上一年度我校区各项学生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奥森校区的体育特色以及特色课程。最后,向学生们说明了为什么推荐"平凡的世界"这一书籍,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从书中汲取养分及更多知识。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致辞


  学生整齐排列并认真听领导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王庆超发言,表示在新的学期中将和全体教师一起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发扬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用智慧启迪学生、用美德培育学生。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怀敬畏之心,修明礼之德,守刚正之风,展鸿鹄之志”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教师代表王庆超发言

  高一(2)班张新雨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首先,他希望孩子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其次是孩子们要多锻炼身体,有充沛的精力去克服各种困难;第三,他希望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努力全方位地提升自己。

  新生家长高一(2)班张新雨的爸爸代表发言

  最后,高一(1)班的李健代表学生发言。她回顾了同学们在军训七天生活中所获得的成长与蜕变,并对高中生活充满了展望。她希望并坚信所有新高一同学都能做到“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样样不差!”

  新生代表高一(1)班李健发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必定会有更为绚烂、美好的明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