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再习军营——北大附中军训第三日

2016-08-19 09:37:17紫涵

  今天的早晨依旧是一天最凉爽的时候。新生们渐渐习惯了军营生活。伴着起床的哨声,寝室里隐约传出稀稀疏疏的说话声,随之是每个寝室开门的声音。在短短的十分钟内,新生们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整理服装,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出现在了宿舍楼前列队。脸上虽然稍显疲惫,但新生们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一天的训练。随着学长学姐们的“早安”与“加油”,新生们走向训练场开始了早练。

  看着新生们走远的背影,我们不禁回想起前一晚的景象。还清晰的的记得前一晚,为了通知新生们结训时会有演出的通知时的景象。训练时的他们是严肃的,休息时他们孩子般的笑容有着无穷的感染力,让我们也不禁跟着他们一起笑。休息时的他们,互相分享着军训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有共鸣的时候会聊的更加起劲。这种“苦中作乐”的方法,把我们也带回了军训时,听着他们的对话,就好像看到了我们那时的样子 。

  上午的训练内容是“军体拳”,对于第一次接触这些的新生们,想要很快的学习完是比较难的。但当我们望向训练场场上的新生们,我发现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要厉害的多,六百多人的目光紧紧的追随着正在做着军体拳的教官,而教官为了让每位新生都可以看清并且学习到动作,站在了高台上,放慢速度为新生做着分解动作。新生们一步一步的学习动作,一段时间过后,动作变得越来越连贯,跺地有声,口号响亮。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就去了食堂就餐,今日的伙食是前两天以来最好的一次,也是新生们最满意的一次。因为有了新生们都十分喜爱的——肉——炖鸡腿。对于吃了几天略素的新生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至今还可以回想起新生们见到这道菜时,眼中有掩不住的喜悦,嘴角又忍不住的微笑。吃饭速度也不禁加快了起来。

  用餐后,迎来的是短暂的休息。休息过后,又迎来了下午的训练——队列训练。下午的太阳很大,教官们为了新生们的安全,把新生们带到阴凉处训练。每个连队都在分步骤练习正步、齐步走、摆臂等细节动作。在训练中短暂的休息之,教官为每位新生切了西瓜,给新生们解暑,新生们也得到了短时间的放松。

  晚餐后,新生们又进行了短暂的训练后,迎来了和学长学姐的聊天时光。训练任务一天比一天重,新生们也会一天比一天疲惫,但是因为还有最后的结训演出,新生们都打起精神来排练节目。新生们围在一起讨论表演什么;有些准备表演跳舞的连队,开始排练舞蹈;还有些准备表演小话剧的连队,已经着手开始排练。宿舍楼前留下一片片欢声笑语。

  今天是第三天,一切未完待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