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6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中招咨询会现场报道

2016-04-13 10:56:31紫涵

  上周六蝈蝈专门去了一趟石景山,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参加了校园开放日,其中校长也提到了有关中考和高中的部分,俺这里也记录下来以供参考哈!

  【基本信息与硬件设施】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简称北京师大附中京西分校)由石景山区教委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办,是12年一贯制的公立现代化学校。学校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隆恩寺路秀府路,天泰山下,永定河畔,风景不错~

  建筑物包括:小学、初中及高中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篮球馆、游泳馆、运动场、图书馆、科学楼、食堂、行政办公楼、教师公寓等。

  京西分校的硬件建设以北京师大附中为参照标准,配备最先进的设施,教室配有交互式电子白板、液晶投影、实物展台、以及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房和科技、艺术等专用教室,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值得一提的是耗资700万的天文馆,相当于一个小型天文台,里边有高大上的望远镜哦~

  学校网址:http://www.bjsdfzjx.com/

  【师资队伍】

  教师团队中既有北师大研究员、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区教学能手;又有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此外新招聘的青年教师均来自北京大学和北师大等全国一流大学,且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此外还有本部优秀教师在分校兼课。

  目前共有40多位老师,至少保证毕业年级的师资配备,年轻,负责,有冲劲。

  其中王岳老师是北京市特级教师,目前担任北京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教学副校长

  【中考和高中的情况】

  2014年只招高一,在北师大附中本部上课。当年中考分数线在本区是514分。

  今年计划招收新高一120人,给本区30个统招名额。分4个班,每个班最多不超过30人,且按层分班,1班最好,2班其次,3班4班普通班。暂无特长班。

  今年计划选择中考成绩前30名的学生到北师大附中本部学习,提供住宿,第三年回来。如果高二成绩优异也可去本部学习。

  另外因政策要求,高中有专门的拉萨班,全住宿。

 

以下为学校相关照片:

远眺校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