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重点高中解读之日坛中学

2015-12-21 10:19:45紫涵

  1.学校概况

  北京市日坛中学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日坛中学现在是一校六址办学。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位于永安里的高中部。

  永安里校区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的核心,与著名的秀水街、中央电视台新址隔路相望。学校紧靠长安街和地铁,多条公共交通线路也由此经过,交通便利快捷,每天学生上学、放学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学校距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王府井东单商业街仅十多分钟车程。著名的日坛公园、朝阳公园和团结湖公园等园林景观也环绕在学校周边。每当学校放学较早的时候,学生们喜欢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商业街看看电影、买买书,当然有时也会去公园一起聊天散步。

1.png


  2.班型介绍

  对于优秀学生的培养始终是日坛中学学校发展的重点战略之一,学校在每个年级都设有实验班为实现对高素质拔尖人才的重点培养创造了更加适合的环境、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条件。

  2015级的高一共招收了8个班,其中1,3,5,7是学校的实验班,学生们也称之为A班。A班的成员是根据入学时的中考成绩选拔出来的,和普通班相比较A班的教学进度会更加快,讲解知识点更深入,拓展更宽。

  A班的学生平时学习的压力也会比较大。平时考试年级排名前列的A班将近65%,采访的学生表示,考试时年级前20的学生几乎都是A班的。由此可见A班的整体水平相比较还是要略胜一筹,同时平时的学习氛围更加地积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