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东城区重点高中解读之汇文中学

2015-10-30 14:30:55紫涵

  1.学校概况

  北京汇文中学建于1871年,前身是美国基督教会“美以美会”附设的“蒙学馆”,1952年改名为北京市第26中学,从1989年始获准恢复“北京汇文中学”的名字。学校2005年起恢复初中部,现为包括高中部、初中部以及国际部在内的完全中学。2001年,汇文中学成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校。

校门合成.jpg
图一  汇文中学校门
  学校积极推动中西文化交融,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与法国、德国、丹麦、瑞典、韩国、日本、美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所学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每年有数百名师生参加互访活动。      
友好交流.jpg
                                                                        图二  与国外高校友好交流

  2.班型介绍

  黄南班:200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黄南藏族自治州和北京市原崇文区,现东城区结为友好地区。在原崇文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南州教育部门和汇文中学协商,按照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学生分数和个人志愿,择优推荐。自2008年秋季开始,汇文中学开设黄南高中班。前往北京读书的黄南学生来自黄南全州四县的城镇职工、下岗职工或居民家庭,包括汉族、蒙古族、藏族、土族、回族、满族等多个民族的学生。

  理科实验班:该班的学生通过开学前的分班考试成绩选拔或者是本校初中直升的学生。该班的学生会根据期末考试成绩有较小浮动。学生在初升高的暑假会学习高一的知识。一般在考试时年级排名前列的该班的学生占60%。

  文科实验班:该班的学生通过开学前的分班考试成绩选拔,根据高一时期末成绩高二时会有较小的浮动。该班的教学知识会相对难点,平时考试时该班大多数的学生都得到优异的成绩,平时班上的学习氛围积极自由。

  2015届高一有8个班,1文科实验班,3个理科实验班,这届高一无黄南班;高二有9个班,1个黄南班,2个文科班(1个文科实验班),6个理科班(2个理科实验班);1个黄南班,2个文科班(1个文科实验班),6个理科班(3个理科实验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