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东城区重点高中解读之一六六中学

2015-10-30 14:24:12化学杨柳

  1.学校概况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是一所具有良好社会声誉和优质办学资源的完全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创建于1864年,前身为蜚声海内外的贝满女子中学和北京 女十二中,是北京第一所由外国人开办的女子国际学校,也是北京第一所实行“分科教学”和“班级授课制”的国际学校。学校在2002年成立了“初中冰心文学 特色班”,2011年成立了“高中冰心文学特色班”,2011年被北京市教委获准成立“北京市高中生命科学实验班”。2003年7月区教育局将原128中 学和原164中学(初中部)并入学校,扩大优质教育的办学规模,学校开始分东、西两址办学(西校区位于灯市口同福夹道,东校区位于东四六条),毕业年级在 东校区上课。

校园合成1.jpg
图一    初入校园的特色连接带
 
  小编进入校园采访的时侯,正值学生放学时间,但是却并未见到汹涌而出的学生潮,他们都去哪了呢?请大家随着小编的镜头一起来找找吧~
学生去处合成.jpg
图二放学后的学生活动一观

  2.班型介绍

  一六六中学有以下特设班型:


  冰心文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冰心班): 一六六中学的前身贝满女中,是冰心曾经学习的地方,后来冰心老人还曾经在此担任名誉校长。冰心班利用现代文学馆、冰心文学馆、北京大学、故宫博物院、北京 人民艺术剧院等教育基地,开展丰富的课程和实践活动。该班的学生均从中考新生中录取。其选拔方式为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填写志愿,之后参加学校举行的分班考 试和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文学、文化素养等,或是口头作文,或是表达对某一事物的看法。为避免偏科,学校还会为学生安排科学等理科色彩的课程。

  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生科班):2011 年开始成立,由北京市教委审批,面向全市招生。以美国冷泉港医学中心、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院、协和医院、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实习基地,开展实 践与研究。生科班的学生根据开学的分班考试进行选拔。该班的学习进度较快,一般在考试时年级排名前列的该班的学生占了将近50%,该班学生的水平比普通班 略高,平时的学习氛围比较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冰心班和生科班通常会在高二年级的五月份组织学生去游学。2015年,冰心班去的是冰心和鲁迅的故乡;生科班去的是成都一线,参观软件产生基地。这样的游学,一方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另一方面也让学生能够结合自身所学的内容,进行实地的感受,受益颇丰。

  2015届高一年级一共有6个班,其中1个冰心班,2个生科班;高二年级一共有6个班,2个文科班,4个理科班,其中1个冰心班,2个生科班;高三年级有7个班,3个文科班,4个理科班,其中1个冰心班,1个生科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