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5海淀区名额分配招生政策分析

2015-10-09 10:52:38紫涵

  2015年4月8日,海淀区公布了2015年中考招生政策。

2015年计划招生人数 18438人(较去年增加385人)
2014年计划招生人数 18053人

  关于15年的中招政策呈现了五方面变化,

  A:跨区招生、B:名额分配、C:加分政策、D:非京籍学籍、E:中考体育加试

  A :全市禁止跨区招生、不排除部分高中&高中实验班可跨区招生。

  今年,全市将禁止跨区招生,例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仅面向海淀区招生。但部分高中或高中实验班仍具备全市、跨区招生条件。

  (一)海淀区可参与跨区招生的四所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101中学

  例:2015北大附中中招计划公布:

  北大附中2015年招生总计划总数420人:

  本部统招360人(海淀区310,其他区50人(全市)),国际班招收60人,共420人。本部统一招生内含大学子弟80人。

  (二)海淀区可参与跨区招生的实验班:

北京市十一学校科学实验班 石景山区、丰台区、朝阳区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实验班 朝阳区、昌平区              


  B :名额分配校增加2所

  受本市中招新政影响,15年海淀区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由去年的30%提升至40%,2014年名额分配人数为1234人,假设15年优质高中招生人数与14年持平的情况下是1234人再乘以4/3,较14年增加人数约为400余人。

  14年海淀区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是13所、15年新增为15所,新增了2所:

人大附中 北大附中 清华附中 首师大附中 101中学 理工附中
交大附中 十一学校 八一中学 中关村中学 二十中学 进修实验学校
北航附中 第十九中 中国民族大学      

    据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学校升为市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为260人,其中,94人通过名额分配升学。记者从海淀区多所高中了解到,受名额分配比例提升的影响,今年,各校的招生计划均有增长,涨幅约为10%。
名额分配数量的增加,虽加大普通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但限制条件更加详尽。其中明确提出,参加名额分配的学生3年学籍必须为同一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