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统筹政策一、二、三解读

2015-10-09 10:31:25紫涵

  今天教育考试院网站终于挂出了2015北京中考的招生计划,一下除了好几个,统筹1,统筹2,统筹3,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初中校获得名额分配名额,统招计划,统统在五一之前 ,千呼万唤使出来了。

  面对今年政策的变化,本来对名额分配就不太懂,再多了一个统筹就更不懂了。那么统筹到底是什么呢?

  在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今年还是2个表,一个名额分配志愿表,一个统招志愿表,统筹志愿算在名额分配志愿表中,因此名额分配志愿由去年的5个增加至8个。

  统筹一计划:

  北京市10所优质高中一共拿出368个名额进行统筹一计划,分给除了东西海之外的所有区县每个学校1个名额。具体计划如下:

123.png

  1)可以看到上面这个统筹1计划,完全没有东西海的名额,也就是说这些学校的统筹1计划是明确不会在东西海进行招生的。

  2)理论上只要是除东西海外的所有学校的第一名,在填报统筹志愿的时候,填写该学校统筹志愿代码(20),并选择服从调剂,即使没有被志愿学校所录取,也会被调剂至上面十所学校任意一所。

  举个例子:假如丰台某校第一名,在名额分配中填了人大附中专业20(也就是统筹1志愿),并选择服从调剂,那么即使人大附中在丰台的4个名额已经录满,那么也将被调剂至其他学校,被调至哪个学校要看哪个学校没有被录满。

  注:大家不要觉得统筹计划名额多了,会不会对东西海来说统招名额就少了呢?我看了几个学校的统招名额是没有少的,对于本区的录取名额跟去年对比基本持平,有些还是增加,所以东西海的亲们不要怕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