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新初三上学期化学学科学习规划

2015-08-31 13:18:40何汇文

  一、上学期规划

  ● 9月

  开学后,快速适应化学新学科和化学老师,尽快将暑假预习过的元素周期表、元素名称和符号、化合价等需要记忆的内容回忆起来并不断熟练,为后面的学习做准备,这段时间是打基础的好时机!

  ● 10月

  学习内容由宏观过渡到微观,开始学习分子、原子、离子、元素、化合价等微观世界内容,非常抽象,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间想象能力,理解为主,多加练习!一定要理解清楚这些概念。化学式的书写很有难度!

  ● 11月

  化学方程式是又一个重难点,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和练习,把这部分掌握扎实。同时还要分配一定的时间回顾前四章内容,提前备战期中。

  ● 12月

  首先要针对上个月学习的化学式和化学方程式做较大量练习来帮助巩固记忆,并通过练题重点掌握有关碳的氧化物、金属的题目。同时一定要保持复习前面的知识,否则到了下一个月,学校会开始“赶课”,没有时间期末复习。

  ● 1月

  这一个月会进行综合性较强的期末统考,由于复习时间普遍不足,所以期末统考的表现取决于你挤出了多少时间复习。所以12月份的抽空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个月需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不断熟练前面的题目。

  二、秋季重难点

  1. 微观世界(10月)——分子、原子、离子、元素、化学式的意义较难理解;化学式的书写也是一个难点,需要大量练习。

  2. 化学方程式的书写(11月初)——需要大量练习来熟悉方程式的配平和书写规则。

  3. 化学式及化学方程式的计算(11月)——需要理解和运用。

  4. 探究型实验——气体制取实验、有关催化剂的实验探究、空气中氧气含量的测定、水的净化、电解水、二氧化碳的性质实验、金属等,每一点都是一个实验探究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