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6北京中考政策改革方案

2015-08-27 10:32:08紫涵

  2015北京参加中考的考生达到90327人,比2014中考增加了1000多人,2015中考总分数定在580分,并在6月24-26进行。其命题都是由北京考试院统一发放的,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过程性考核10分,现场考试30分。

  2016北京中考政策方案改革

  根据意见,2016中考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不变,但是分值又所调整,语文分值上调,英语化学分值下降,其中:

  ①语文将由120分上调至150分;

  ②英语将由120分下降至100分,其中听力部分占50分;

  ③化学从80分下降至60分;

  ④数学物理分值不变。

  体育考试共四项成绩满分为60分。

  2017年起将调整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

  在2015年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中,2015年起取消市级三好学生和艺术、体育、科技方面获奖考生加分项目; 2017年起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的适用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其他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保持不变。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增加项目招生规模和变更项目招生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