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5北京贯通培养中考首份录取通知书送达“姐妹花”

2015-07-16 09:49:50紫涵

  上周六,本市2015年中考首份录取通知书发出。搭上今年北京市首次实施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早班车”的姐妹花王铭逸涵、王铭逸卓,从千余名报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的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最早收到通知书的幸运儿。

  从北二外校长曹卫东手中接过学校捷克语和拉脱维亚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时,15岁的孪生姐妹喜笑颜开。

  “没想到自己是全市第一个收到中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中考成绩547分的王铭逸涵说。一旁,她的父母也为两个女儿能够同时进入北二外学习非通用语感到高兴。

  这对双胞胎姐妹都是海淀区北达资源中学的中考生。姐妹俩的中考成绩分别为547分和526分。

  “其实,姐姐这个分数可以考上心仪的示范校,但妹妹中考有些失误,恰好在北京考试报的中考APP上看到了这条学校信息,加上她们之前学过3年西班牙语,对语言学习比较有兴趣,有很多才艺,表现力很强,姐姐也想和妹妹一起上学。”这对双胞胎的妈妈说。

  曹卫东现场将一幅由北二外常耀华教授撰写的甲骨文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双胞胎姐妹,预祝她们未来秉承北二外“融中外、兼知行”的学风,努力拼搏,成长为兼具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曹卫东说,学校今年贯通培养招生的波兰、拉脱维亚、捷克、匈牙利四个专业,将打造“非通用语+”的新型培养模式,把非通用语与中国文化、对象国文化、英语结合起来,配备高中特级教师、大学教师及外教等强有力的师资队伍,通过小班授课的立体化无缝对接的班级管理,培养英语和非通用语并重、语言与文化相随的具有“中国心”的高端语言技能人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