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专家支招:2015美国名校留学录取新规出台

2015-05-27 13:25:05中考网编辑

  据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3-2014学年,留美中国学生人数总计有274,439,较上一学年增长16.5%,这是连续第7年以两位数增长。由于申请人数增多,名校申请要求也相应地提高:今年美国常春藤名校本科录取率呈现缓降趋势,例如哈佛大学本科录取率仅5.9%,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过多。相比中高考,"提高一分,干掉千人"也已然是留学申请的真实写照。


  为了应对2015年出国留学的热潮,尤其是中国留学生人数的暴增,美国大学已着手出台留学录取新规。美联留学顶级留学专家Rino老师表示,新规中对未来留学申请影响最大的依然是校方对录取条件的调整,美国留学的门槛将会水涨船高,建议家长们要趁早做好留学准备,早准备,早受益。

  2015年美国大学的招生官更看重学生的这四个条件:

  1.在过去的几年学习中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包含了是否就读知名学校、学习成绩与排名等因素;

  2.标准化考试成绩,TOEFL,SAT,ACT等;

  3.课外活动中所取得的成就,课外活动因人而异,没有绝对的好坏,主要看是否是起到了领导作用,是否对社会有益,是否独特等考察因素;

  4.申请文书中所体现出来的思考深度、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语言表达能力。

  关于2015美国留学录取新规的应对细节,本月30日、31日美联留学Rino老师将在北京海淀和国贸分别举办免费答疑会,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进行专业分析。

  讲座预约详见http://jzb.com/bbs/thread-3394209-1-1.html(目前尚有名额)

  往期回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