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清华附中

2015-03-20 18:44:57紫涵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努力构建教书、管理、服务、环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通过开设"大学预科 班"、"高中理科试验班"、"马约翰体育班"、"一条龙试验班"和"美术特长班"等特长班,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形成了鲜明 开放的办学特色,创建了良好的学风、校风,办学质量和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共有教室89间,美术教室10间、舞蹈教室1间、音乐教室4间,生物实验室4间,物理实验室7间,化学实验室5间。该校一半以上学生为住宿生,使学生得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自立,自理和公共交往的能力。

  录取分数线:

  清华附中没有实验班的成绩,统招录取分数近几天是有所增加的,而且14年全部取消了择校生,所以整体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15年分数线也有可能会增加,所以家长们需要早点做好分析与调查。

  高考成绩:

  2014年:该校孙一先同学以704分获得北京市文科实考总分第一名。其中语文141分,数学145分,英语143分,文科综合275分。孙一先已获得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同时,王悦同学以实考716 分获海淀区理科第一名,含加分为726分,是北京市理科投档分第一名。王悦已入选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拔的“新百年领军计划”。

  2013年:在2013年北京市高考中,清华附中成果丰硕。清华附中学生朱宸卓以725分获得北京市理科实考总分第一名。其中语文142分,数学148分,英语145分,理科综合290分。朱宸卓已经入选了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并且获得了高考加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外,侯雨默同学以688分获海淀区文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40分,数学144分,英语144分,文科综合260分)。冯一君、杨直地同学获数学150分满分。

  2012年:(暂无数据)

  2011年:600分以上的人数为167人(其中文科3人、理科133)占海淀区600分以上总人数的8.8%,占该校招生人数的46.01%。文、理科统招生二本上线率均为100%理科一本上线率99.47%,文科一本上线率96.67%,文科语文平均分位于海淀区第一名。

  2010年:高考方面,突出表现在尖子生所占区比例、重点大学上线率、考入清华、北大人数等多方面。获得600分以上人数,占该校统招生总数的77.2%;650分以上人数占该校统招生总数的19.0%;统招 生理科重占率达到98.97%,文科重点上线率达到90.6%;理科和文科本科上线率均达到100%,被清华和北大录取人数71人,10名同学分别被耶鲁、哥伦比亚、伯克利、南加州、布朗、港大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录取率占统招生总数的37.68%。

  招生计划

  14年取消择校生,整体招生计划也有所下降,因为每年都会有15外交部子女招生名额,其它都为普通班招生,因为整体招生人数下降,所以普通班人数也比前两年下降了20名,

  学校管理

  分班考试:8月11日-14日分班考试,有作文考试题目,文综测试是可选择性项目。

  收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社会力量办学校的收费标准收学费,即每学期每个学生缴7500元学费,每学期收费一次。

  食堂情况:食堂的伙食口味比较重,比较油腻。学生一般都喜欢去大学食堂,可以考虑办张大学卡,万人一层清青永和可用现金,你要会骑车可以去清青快餐,也用现金。桃李园楼下西餐也是现金。大学营养均衡还便宜。附中门外中午有小贩,不过不建议去,不太卫生。

  住宿情况:一个宿舍四张床分上下铺,住几个人由老师安排,笔记本电脑是别想了,除非你不让老师发现否则必会被没。清华附初高中都在一栋楼里,宿舍管理很严格,到点一定要熄灯的。八个人一间,有空调,要自己交电费。有公共浴室,每天可以洗澡。

  总结:清华附中文理科成绩相对均衡一些,注重全面发展,如果孩子有一些自己的优势,家长们可以多做一些衡量,相比其它学校,文理的特长并没有分得特别清楚,但是如果您的孩子是尖子生,那就可以不考虑这些了,因为孩子去哪里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阅读推荐: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北大附中

  剑指北京海淀重点高中之人大附中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101中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