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家长分享:我陪孩子走过初三

2014-11-21 18:29:25紫涵

  这是论坛里一位陪考家长分享自己陪孩子一起走过初三的心得,孩子今年刚刚走过初三,家长和孩子一起经历了初三的点点滴滴,有痛苦也有欢笑,中考对于家 长来说,也是一场历练,感谢这位家长把自己的一年的感受分享出来,小编认为这篇文章虽然不长但很真实,家长们一起看看吧。

  我的孩子刚刚走过中考,我的总结是:

  1、重视初一、初二至初三上的日常学习。学好学校的课程即可,让孩子保持在一定水准。这样的好处是让大人和孩子心里都有一点底,其次说明该掌握的内容已没什么大漏洞,后面复习的压力就没那么大。

  2、在完成正常学业的基础上,让孩子多看各类课外书,既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也能提升思维的活跃程度。我们中考前除了长篇小说禁看外,其它书只要想看均可。

  3、临考前的心态肯定重要,问题是如何才能达成好心态。到初三下学期会遇到如何做准备都预料不到的困难,所以我会第一时间强调前期的日常学习的重要 性,起码在学业上让人少操点心。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来应付后面层出不穷的状况:因反复复习出现的厌学状况啦、中考孩子-老师-家长群中互相传染的焦虑情绪 啦、中考政策的既复杂又多变啦、学校的签约啦、志愿的填报啦、与叛逆又焦躁的考生如何沟通啦等等,估计每年每家都会碰到些不同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分享:我是如何陪孩子走过初三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