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3昌平一中初三上期中作文题目:拥有

2013-11-05 10:02:20叶子静

    北京中考网:2013年初三上学期期待已久的期中考试终于到来了,第一场是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大家就开始晒自己学校的作文题目了。

    昌平一中学校也是自主命题,期中作文题目是:拥有,这个作文题目相比其他学校的似乎简单些,希望同学们都能写出一个优秀的作文。

     分析:

  《拥有》这个题目所写范围比较广泛,题目出的比较规范与2010年中考题目《凝聚》都用一个词语作文题目进行考查。我们可以通过典型的小事情,来反应深刻的道理,做到“一粒沙里看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

  先看一下2010年中考作文题目《凝聚》,导语凝聚亲情,才会有幸福的家庭;凝聚友谊,才会有温馨的集体;凝聚爱心,才会有和谐的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才能够战胜困难,实现理想……请以“凝聚”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对比看一下西城一模作文题目《拥有》,如果想到《凝聚》这个标题是不是觉得不再那么陌生,思路仿佛豁然开朗,拥有可以理解为拥有亲情、拥有友情……可写范围较广,之前准备的素材更加贴切都可以使用,情感类、励志类、成长感悟类均可。

  学生在写作过程中注意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开篇点题,结尾扣题,深化主题,布局方面注意详略,其中有一点需要学生在写作过程中要时常点题,学生写作难度不是很大,学生写跑题的几率较小!

2013北京各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题目汇总
——由北京中考网小编整理汇总
  1   2013海淀区初三上期中统考作文题目:因为慢
2 2013昌平一中初三上期中作文题目:拥有
3 2013西城三帆初三上期中作文题目:支点
4 2013西城159中学初三上期中作文题目:这一天
5 2013东城文汇中学初三上期中作文题目: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