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3年门头沟中考二模语文试题答案

2013-06-06 16:29:12叶子静

  2013年门头沟区中考模拟试卷二

  语 文 试 卷参考答案


  一、选择。下面各题均有四个选项,其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选出答案后在答题纸上用2B铅笔把对应题目的选项字母涂黑涂满。(共12分。每小题2分)

  1.   C. 2.C. 3. D. 4.  B. 5.    D. 6. B.

  二、填空(共8分)

  7. (5分)

  (1)直挂云帆济沧海

  (2)沉舟侧畔千帆过

  (3)无可奈何花落去

  (4)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

  8.名著阅读(3分)

  春秋  诗三百   风(国风)评分标准:共3分。共3空,每空1分,该空有错不得分。

  三、综合性学习(共11分)

  9.主要信息:2009-2011年,我国国民的综合阅读率逐年上升,/ 数字化阅读率三年间的增长幅度高于图书阅读率和报纸阅读率。

  阅读现状:我国绝大多数国民仍以传统的书报阅读为主要阅读方式。(图书、报刊仍是国民阅读的主要媒介,数字阅读呈上升趋势。)评分:本题4分。每答2分

  10.⑴获取便利;    ⑵方便随时随地阅读; ⑶价格低廉       评分:本题3分。每点1分。

  11.示例一:读书可以让我们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读书可以让我们陶冶情操,健全人格;读书可以让我们提高品味,净化心灵。

  示例二:读书可以让我们品味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宽广胸襟;读书可以让我们享受王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奇景象;读书可以让我们领悟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评分:内容2分;表达2分,语句顺畅1分,运用排比1分。

门头沟试题2013年门头沟中考二模语文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