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3年海淀外国语高中高考班招生简章

2013-01-25 13:18:12叶子静

  一、招生计划:

  2013年我校计划新招高一年级高考班3个,每班人数在40人左右。

  二、招生范围:

  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收入稳定的中国和外国国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为保证生源质量,我校谢绝重读学生。

  三、高中办学特点:

  学校高中现有22个高考教学班,近650名学生。坚持对学生进行“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以利于学生个性及潜能的充分发展。坚持以德育为先的原则,贯彻“从严管理、爱在其中”的管理思想。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的纪律严明,校风优良,在学生中杜绝了吸烟、饮酒、斗殴、旷课等现象。学校不出售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物品,学生统一餐食、统一校服,杜绝了攀比。学校制定了严格的一日常规和一周常规,学生须自觉遵守,同时要求学生不带零食、手机和危险品入校,不戴首饰,发型健康,讲话文明,见到老师、客人主动问好。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严格执行升留级制度,同时设有九条纪律底线,一旦触犯坚决劝退。

  多年来,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坚持“小而精、小而优”的办学思路,班级容量控制在40人左右,对学生进行“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以利于学生个性及特长的充分发展。

  学校致力于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在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校以高中课改为契机,将研究性学习与学科教学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我校的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非常丰富,如去四川蒲江实验学校、四川姚渡学校、河北涞水希望小学、河北赤城二中、三中等友好协作校,与艰苦地区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在校园内的各服务岗位、四季青敬老院、万安公墓、公共汽车总站等处参加义工服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等等。通过协作、考察、搜集、访问、调查、分析研究、写课题小报告等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了解学校、社区、社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使学生学会关爱他人、关心社会;获得认识社会、探究社会问题的基本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协作能力、组织能力,独立思考和操作能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学校新增的选修课程超过百种,拓展了学生的知识和技能,发展了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必修课的不足,使学校课程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