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珍惜美好的八中生活

2012-10-12 15:41:20佚名

  从我们7月入学到开学这一周,应该说我们加入八中这个大家庭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应该珍惜在八中学习生活的机会。

  还记得刚刚踏入八中校门时,我们一下子就被美丽的环境吸引住了:这里校园整洁大气,花廊古朴幽静,老师和蔼亲切,学生活泼友好。走进漂亮干净的教学楼,我们还惊喜的发现了乒乓球馆、心理健康中心、图书馆,以及各类专业教室。八中有这么优秀的教学环境,想到今后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三年,我们的心里美滋滋的,既骄傲自豪,也下定决心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在入学教育的几天里,我们进行了军训。刚一听说有军训,同学们都有点紧张,但教官告诉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具有令行禁止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风气,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具有坚强的意志,这些,都是一名八中学生应该具备的。听了教官的讲话,同学们都鼓足了劲儿,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我们学习了基本的站姿、行进与跑步等基本训练科目。同学们都坚强、不怕苦、不怕累。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展示出了十足的精气神。在入学教育的那几天,我们还听石主任讲了校史,唐主任讲了八中学生的行为规范,大家听得十分认真,既为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八中人而感到自豪,又希望自己在一言一行上尽快符合八中学生的要求。最后,张校长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距离一名真正的八中人还有一定的差距。“先做应该做的事,再做喜欢做的事”,“先学做人,再学做学问”,这些警句激励着我们一定要付出努力,并且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坚持,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八中人。

  8月31日是返校报到的日子。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学校,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到了崭新的课本,望着五颜六色、泛着墨香的课本,我们在兴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将迎来全新的挑战,我们要勤奋刻苦、超越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做一名卓越的八中人。

  终于等到了9月1日,这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学时代第一次铃声仪式,我们全年级的同学来到高中部,全校的师生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为我们庆祝中学时代的来临。大家在候场的时候,都展现出了一名八中人应有的素质。进场时,我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展现出了自己最光彩的一面。市长、区委书记还有校长的讲话都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在会上我们还听到了今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他们那么优秀,在各方面全面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时我们暗下决心:六年后的今天,我也能成为优秀的一员,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当然,这不仅需要空想,更需要努力和坚持。

  有了这样的目标,开学以后的几天时间里,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都力争做到最好:做早操时,昂首挺胸,整齐划一;上课时,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眼保健操时,仔细认真,动作到位;领饭盛汤时,十分有秩序,也很懂礼貌。因为我们懂得了“选择了八中,就是选择了高标准”。

  当然,这些只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一些片断,不能代表我们的所有,我们也知道,初中三年的时间里,需要我们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们相信: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现在我们珍惜在八中美好的生活,抓紧一切机会提高自己,继续努力,我们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