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示范高中中考预录线普降 31日可查录取结果

2012-07-25 09:41:19李琦 张灵

  京华时报讯:北京市中考统招初录于今天启动。记者从部分区县的示范高中了解到,经过中招预录取,20余所示范校已基本确定在本区内的预录分数线。由于今年中考试题难度提升,考生分数普遍下降,因此部分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去年降低,降幅普遍达到5-10分。

  今年中考难度提升,各区县考生成绩普遍下降。朝阳区中考平均分较去年下降了10分左右,由此也导致各校录取线相应下降。西城、海淀两区的示范高中录取线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北京四中今年普通班预录线为540分,较去年降低了14分;人大附中预录线为545分,较去年降低了5分。

  此外,今年各校择校生的竞争非常激烈,多数示范高中的择校分数线仅比录取线低1至2分,北京四中的择校线与普通班录取线甚至持平,1分之差就要多交3万元择校费。

  今年中考仍统一实行网上录取,学校在统一招生录取时,不事先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计算机将按考生中考成绩排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顺序录取,等这名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后,再开始下一名考生,直到完成各校招生计划为止。各学校所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实际录取线与预录线可能有1至2分的分差,最终录取线以公布为准。

  7月28日至30日为办理统招录取审批手续时间,7月31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通知书也将通过挂号信的形式邮寄至考生家中。

  点击查看原帖参与讨论:京华时报刊登的部分录取线

相关阅读:

2012北京11所示范高中中考预录分数线公布

2012北京中招仍不预设最低录取线

2012年八中中考录取分数线确定534分

2012四中录取分数537 同比下降1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