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2年中考体育之引体向上动作指导

2012-04-24 17:30:25佚名

  实心球测试考察的是绝对力量,引体向上主要考察的是相对力量,克服自身阻力(体重)的项目。单杠引体向上时主要的工作肌肉群是腹直肌、胸大肌、背阔肌、肱二头肌、肘肌等。“摆浪”动作是技术关键就如一个人将摇椅摆动起来一样。

  (1)动作前准备姿势

  引体向上前准备,双手正握杠,略比肩宽,掌心向外抓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两臂向上引体前的发力点在躯干位置,两腿自然分开放松下垂,臀肌紧收,收腹,胸部挺直,颈部正直,眼睛平视前方稍靠上。

  (2)上升阶段

  引体向上时,臀肌紧收,微微展腹,身体形成向前轻微的移动,当回摆过单杠的中线位置时借助身体惯性手主动发力向上拉杠,用力迅速,当下腭稍稍超过杠体时停止。

  (3)下降阶段

  下降过程身体不能猛然放松,身体要稍微紧张,双脚在此时迅速的向前伸(幅度不要过大,以免造成违例),同时臀肌收紧,展腹,开始下次引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