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体育 引体向上提升空间大

2012-04-09 10:18:05徐凡

  北京考试报讯:中考体育现场测试的力量测试中,男生可在引体向上和投实心球中选一项作为测试项目。往年,很多男生觉得引体向上太难,不易得高分,都愿意选择实心球。有关老师表示,引体向上经过练习,提高的空间很大,得满分的几率较高。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体育老师龚真观说,不少男生喜欢选实心球,但实心球练习起来提高的空间较小,而单杠引体向上只要练几个月,效果很明显,得满分的几率较高。考生在选择时要多和老师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如果能做4—5个引体向上,建议选择引体向上。如果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就选择投实心球。

  男生力量测试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全身力量和协调用力的能力,所以要提高成绩就应当全面练习力量,上下肢力量、腰腹力量、背部力量都要练习。上肢力量练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俯卧撑,如宽撑、窄撑、握拳、五指、击掌、船式、单臂等,练习时选择3—4种做俯卧撑的方法,根据自己现有的力量基础,如一种做法能做10个,那就从8个做起,共做三组,每种做法都做三组,每周3—4次练习就足够了。下肢力量可练习一些跳跃的项目,如单足跳、收腹屈腿跳等。力量练习每周1—2次,每次2—3组,每组的量应当自己控制在中等强度,并循序渐进地练习。力量练习要提高全身的力量,如躯干力量和四肢力量。躯干力量主要练习腹肌和腰背肌,练习方法采用仰卧起坐、仰卧两头起等方法。腰背肌可采用俯卧两头起、负重体前屈等方法。

  另外,有了力量基础之后,还得有针对性地练习动作要领,要遵守考试规则,不要在考试时违规。考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动作要领,如引体向上可以摆动,能更省力。实心球练习全身发力时,要注意球投出后脚不能离地以及出手角度和速度。

相关阅读:

北京中考体育部分项目可多次测试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男)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考生须知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