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体育部分项目可多次测试

2012-04-01 10:55:55安京京

  北京考试报讯:从5月开始,各区县将陆续举行中考体育现场测试。测试项目包括2项必考和1项限选,其中篮球运球和掷实心球项目,考生将有多次测试机会,这是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的。

  据了解,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和篮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和篮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其中,1000米、800米、单杠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等项目考生只有一次测试机会。

  篮球往返运球项目测试,每名考生有两次机会,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每位考生至少有1次练习机会,运球过程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考生可自己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情况,均属犯规行为,考生将被取消当次成绩。如考生两次犯规无成绩,可增加一次测试机会。仍然犯规者,考生该项成绩为零。测试成绩以秒为单位记录,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即0.1秒),小数点后第2位数非“0”时进1。

  掷实心球项目在坚实、平坦的地面上进行。考生投掷过程中,脚和身体其他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的地面,均为犯规。成绩判定是以实心球落地痕迹的后沿至投掷线的后沿成垂直丈量,不足1厘米不予计算。考生可试掷三次,计取最好成绩。三次犯规无成绩的考生,可再增加一次投掷机会。

  广渠门中学体育老师李灵芝表示,篮球运球和掷实心球项目都属于技巧型项目,有多次测试机会,利于考生更好地发挥。测试时,考生一定要放松心情,如果第一次没有发挥好,不要有压力,要仔细回想动作要领,集中注意力完成测试。

相关阅读:

2012中考体育篮球考试技巧大全

2012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缓考申请表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女)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男)

2012年北京中考体育考生须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