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1年西城区高考情况:600分以上占三分之一

2012-02-16 15:58:27佚名

  28日,西城区教委公布今年该区高考情况,超过600分以上考生比例,西城区依然高居全市各区县榜首,每三个600分以上考生就有一个来自西城。在今年北京出现的四个高考第一名中,西城区占据两个名额,北师大二附中考生朱竹、北京四中考生梁倩并列为文科第一名。

  昨天下午3点半,西城区教委发言人李燕玲就合并后新西城区高考情况做了整体通报。“文科一本上线率44.63%,本科上线率82.27%;理科一本上线率72.65%,本科上线率94.24%。”李燕玲说,“全区文科考生2216人,600分以上考生312人;全区理科考生4893人,600分以上考生1006人。在全市600分以上的人数减少900人的情况下,西城超过600分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即全市每三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一名来自西城。”

  李燕玲说,尽管原西城区和原宣武区教学有差异,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实现了优势叠加、高端均衡趋势。“两区在借鉴中融合,全区统一要求、共同交流,相互学习。”李燕玲说,“同时成立课改及中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教学标准、统一教研备考、统一模考试卷,从而保持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

  北京13中、北京育才学校、北京156中学等不同类别学校,在高考成绩方面都比去年进步了不少。北京13中校长马景林说,今年北京13中文科平均分590分,一本上线率100%;理科平均分560分,一本上线率98%,“这个成绩跟教师努力是相匹配的”。北京156中学、北京育才学校今年的一本上线率都比去年提高了至少10个百分点。北京育才学校表示,在区域融合后,两区学校共同教研,向教研力量较强的原西城区学校学到了不少知识。

  “状元情结是我们基础教育的一大毒根。”李燕玲说,“基础教育发展到今天,有不少值得反思,我们应该去掉状元这个毒根,而不是去培育。”西城区今年出了两个北京市第一名,但李燕玲承诺不对此进行炒作,“即便全部的第一名都出在西城区,我们也不对此炒作,因为只要是考试必然会出现第一名,但第一名跟第二名有多大差别呢?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最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