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2年北京中考数学考试说明解读

2012-02-14 10:18:03佚名

  2012年中考数学说明与往年有局部调整,那么初三同学们在复习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首先,考试说明在考试要求的变化。

  在考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思想方法基础上,新说明又提出了一些关键词,比如数感,符号感,空间观念,分析观念,统计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反映考纲要求更强调能力方面,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加强思维扩展,综合能力提高。

  其次,考试说明在考试内容的变化。

  第一点变化将“一元二次方程”的要求内容“会由方程的解求方程中待定系数的值”移动到“跟方程的解”的要求,这里不仅仅局限于一元二次方程,而是总体性要求,相当于这里有一个思想,那就渗透到里面来了,就是一个方程的基本思想,所以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这部分应该是注意去关注一下的。

  第二点变化是在锐角三角函数这里,它加上了一个名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那么对于实际问题的话,相信很多同学应该都不会陌生。举个例子,如果测一个楼的高度,刚开始测的时候,是仰角30度,向前走50米,它的仰角变为45米,然后让我们去求这个楼的高度,那么这种类型的问题,其实是在外省市中考当中是非常喜欢考的。今年考纲的变化当中,它既然是做了一个调整,要求实际问题。对于这类题型的话,希望同学们加强这方面试题的练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