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八十中学校简介

2011-10-08 17:14:30佚名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创建于1956年,1978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北京市重点中学和北京市对外开放单位,2003年成为北京市普通高中示范校。学校分为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位于白家庄校区和望京校区两址办学。是一所“研究性、示范性、国际化、现代化”的国内外知名学校。

  八十中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包容;努力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中学阶段基础”为办学指导思想。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体制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集中西方课程优势为一体的课程体系为主线,以课堂改革为主渠道,以科技、艺术、体育教育为突破口,以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实施“人文管理,温馨德育,和谐课堂,阳光服务”的办学策略。 八十中以“有理想、负责任、会学习、善合作的创新型人才”作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在必修、选修、研究性学习和综合社会实践等课程中,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搭建平台。学校为学生提供100门左右选修课程,有大型学生社团如晨光文学社、诺贝尔科学社、动漫社团、E时空信息学社、摄影、广播、艺术等50个左右的社团,全面提高素质教育质量。学校高考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93以上%,并且在1998年、2000年、2001年、2002年分别有四位学生获得高考文科或理科状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